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异地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6 访问次数: 来源:办公室(法制科)

5月24日,台州市仙居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一行到瓯海开展法律援助异地交流活动。

现场,瓯海区法律援助中心与仙居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业务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法律援助案件电子化归档、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网上评估等方面做深入交流探讨。

此外,双方还开展了法律援助案卷质量异地交叉评估活动,通过邀请10名经验丰富的瓯海区法律援助律师组成评估团,对仙居县140个法律援助案卷进行质量评估。评估团律师以《浙江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评分标准》为依据,开展现场评估,重点从阅卷、会见、调查取证、代理词/辩护词、庭审、办案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逐卷查阅、逐卷打分。评估活动结束后,评估团律师纷纷点赞仙居县法律援助案卷中展现出的办案亮点和值得借鉴的经验,并对此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反馈。

此次交叉评估活动,为法援同行之间的业务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促进法援中心之间的相互学习,形成“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办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