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浙江省侨联来瓯调研侨助“地瓜经济”

发布日期:2023-05-26 09:59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围绕“发挥‘浙侨’优势,助力做大做强‘地瓜经济’”主题,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一行来瓯开展调研。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剑等参加调研。

22.png

温州是中国著名侨乡,有近70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座谈会上,全市侨界代表、侨企代表、侨联代表等围绕侨助“地瓜经济”,从健全为侨服务体系、强化海内外交流联动、优化侨资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44.png

庄莉萍指出,温州侨资源丰富、优势突出。要厚植“老藤”,以“侨”为桥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要凝心聚力做好为侨服务,通过擦亮“侨”品牌、搭建“侨”平台,推动侨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要发挥“侨”优势、做好“侨”文章,加强“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产业高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注入“侨动力”。

庄莉萍强调,青年是未来,潜力无限。要培育“新藤”,助力侨青创业创新。要关注关心侨界青年发展,进一步激发和凝聚侨青力量,为壮大“地瓜经济”创造更多可能。要服务“新藤”,激发侨资、侨力、侨智。要提高为侨服务意识、拓宽为侨服务领域,强化与侨胞的交流、沟通,在投资兴业等方面予以更多支持和帮助。要系好为侨服务纽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海外企业、人才在温州落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级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协同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11.png

在瓯期间,庄莉萍一行实地调研温州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并为温州大学侨文化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