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消防知识“进农村”娄桥消防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5:41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3月17日下午,娄桥街道消防知识培训队联合消防志愿者、社叶村村两委、网格人员在社叶村文化礼堂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家中油锅起火该怎么办”“灭火器该怎么使用”?通过一系列的提问环节,培训指导人员带动起村民学习消防的积极性,重点讲解“消防安全十要十不要”“三清三关”、电瓶车的正确充电及停放方式、电气线路的维护保养及大功率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传授油锅或电气线路起火的扑救方式以及火场如何开展有效自救等方法,让村民群众意识到消防安全无处不在,深刻唤醒群众消防安全警觉性。

会上,培训人员还介绍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发动大家纷纷关注消防,在日常生活中动动手指就能学习到各种消防知识和技能,为群众生活多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社叶村消防知识讲座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