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岩头社区:开展急救常识培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5:35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自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降低意外伤病的发生率,3月16日下午,岩头社区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主题宣讲活动,邀请了社区三十余位居民参加宣讲会。

首先,娄桥卫生院周爱霜医生通过PPT为大家科普现代救护的意义,并讲解居家急救技能部分的相关科普。现场,周医生主要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和创伤救护等展开培训,重点就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操作要点进行讲解和演示。社区的张奶奶说:“年纪大了总是担心会有意外事故,今天医生给我们讲解后让我们能学到应对紧急情况的知识,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以后还会积极参加。”

通过本次学习,居民朋友掌握了急救操作的基本要领,认识到自我防护和自救互救的重要性,丰富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储备,同时提高了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161424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