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

发布日期:2023-03-17 17:0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瓯海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新《条例》学习宣贯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7.png

为认真做好新《条例》宣传贯彻,瓯海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做到与经济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研究制定《瓯海经济开发区〈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工作方案》,通过领导领读、专家解读、讨论学习、交流体会,深刻领会新《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营造《条例》学习宣贯浓厚氛围。  

瓯海经济开发区利用“两微一端”,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进企宣传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突出对新《条例》亮点、特点及安全生产数字化建设、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社会参与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宣讲,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法治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共入企宣传1000余次,发放《条例》等宣传册3000余份。   

本次修订聚焦进一步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健全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开发区把《条例》作为企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培训的一节必学课程,并将《条例》宣贯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全员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全员安全法治素养。同时,以《条例》宣贯为契机,着力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强化网格日常巡查、中介专业指导、应急执法监督,精准把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进行整改,助力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落实《条例》法规,提升企业安全监管水平。

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