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10:5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有关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区委副书记薛光伟等参加。

曾瑞华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再动员,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再升华,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动力再激发。全国两会又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发展施工图。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四个年”行动,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

曾瑞华强调,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从“速”与“升”的辉煌成就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从“稳”与“保”的精准调控中深刻领会“稳中求进”的根本原则,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从“战略”与“谋划”的大局把控中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新发展理念的内在统一来把握、衡量、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要从“惠民”与“安民”的殷殷嘱托中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要从“分”与“合”的机构改革中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使命,推动机构改革在瓯海落地生根。

曾瑞华强调,要奋力奔跑、全力冲刺,切实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拼经济,促稳提质要抓起来,现代产业体系要建起来,招大引强要快起来;要坚持创新制胜,全力拼动能,迭代升级创新模式,做强创新驱动平台,推动优化创新生态;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拼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再提一档、营商环境再优一分、支持力度再高一级;要坚持融入“双循环”,全力拼消费,重点发力沿瓯海大道经济产业带、温瑞塘河产业带、内外贸易发展带;要坚持“亚运兴城”,全力拼品质,推动城市品质新蝶变,重塑城乡融合新格局,开拓要素集成新路径;要坚持改革突破,全力拼效能,以改革促服务、促治理、促惠民;要坚持为民初心,全力拼共富,聚力儿童友好、青年发展、老年康养,加快开创民生优享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数智高效,全力拼治理,健全基层治理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守牢平安维稳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