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瞿溪街道联合瞿溪派出所在屿儿山公园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18:06 访问次数: 来源:党建办

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推进禁毒、反诈、反邪教、交通安全以及法治建设等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和支持。2月2日,瞿溪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司法所、禁毒办、便民服务中心、应急等部门联合瞿溪街道派出所在屿儿山公园开展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除了向群众分发反邪教、交通安全、法治、反诈、森林消防、反毒品等宣传资料手册,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现场咨询、案例详解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了趣味性。

通过讲解具体实例与现场咨询的方式,介绍吸毒人员的遭遇与结果,结合毒品模型与“下毒”手法,教育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的认知和对诱惑的警惕性,使广大居民认清楚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剖析了邪教、诈骗等利用人们占小便宜、发大财等心理进行洗脑,揭露其常见手段与套路;讲解了“最多跑一次”的相关政策与生活中不起眼小事中隐藏的法律规定,增强群众对法规的理解;引导群众莫图一时方便,要遵守消防规定,文明出行。同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对积极参与的群众发放小礼品,提高群众参与意愿,加强宣传效果,号召群众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反邪教以及消防、出行安全等相关知识。此外组成宣传小队向周边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覆盖面。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消防安全、反诈、反邪教、法治建设、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手套、袋子等小礼品270余件。有效的提高群众对禁毒、反诈、法制教育、交通宣传的认识,加深了群众对政策与法律条文的理解,扩大了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为“平安瞿溪”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