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娄桥街道召开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创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2月2号上午,瓯海区娄桥街道办事处召开省级示范小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街道垃圾分类办、娄桥执法中队、相关社区负责人、相关物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文栋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创建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从组织管理、制度建设、资金保障、设施建设、运维管理、宣传教育、氛围宣传、评比公示、分类成效、分类准确率等10个方面做了阐述,要求创建小区合理安排时间,安排专人负责,周密计划,做好省级示范小区创建的各项工作。

随后,街道城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卫忠就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房管理、小区内装修(大件)垃圾投放点、宣传栏以及奖罚措施等做了一一解读,指导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提升娄桥街道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

最后,黄文栋介绍了2019年以来娄桥街道垃圾分类所取得可喜的成绩。四年来,共创建了十多个垃圾分类省级和市级示范小区,2023年娄桥街道创建奥体华府、东展锦园、宏地望府、融悦东方四个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并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创建工作提出几点指导意见:第一是街道垃圾分类办、社区要加强在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创建上的业务指导;第二是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务必要加强重视,把省级示范创建作为2023年的重点工作来抓手,积极开展沟通;第三是协调、作,找差距,补短板,提高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成绩,迎接省级示范小区考核;第四是街道要奖罚分明、措施得力,对所创建小区做好奖罚处理,有奖必有罚,形成高压态势,迫使小区做出成绩。

工作部署会结束以后,娄桥街道垃圾分类办组织相关人员到奥体华府、东展锦园、宏地望府、融悦东方现场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9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502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