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教育系统“新春第一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3 17: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2月1日,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区校园长会议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召开。本次大会旨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我区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新一年的教育工作。瓯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应瞻宇参加。区教育局局班子领导、局机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区教研院分管院长和中层干部、浙江开放大学瓯海分院负责人、督学召集人及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大图.jpg

initpintu_副本.jpg

在校园长代表发言环节,瓯海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胡元俏从瓯海一幼集团园教育现代化的思与行出发将自己对学前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对呵护幼儿成长的温度与深度娓娓道来;温州未来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季迅群深入实践“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从课堂、课程等维度切入分享学校“人人小先生”变革经验,全方位、多路径实现让学生成长接轨未来的发展目标;瓯海区郭溪中学集团学校校长赵瑞霜聚焦核心素养提升推进学校管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基于预设体现生成精准教学,为集团化办学蹚出一条均衡优质发展的新路子;瓯海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校长陈哲表示要一以贯之做好备课、上课、作业和评价四项“教学常规”,贯彻落实“让每一个孩子眼里有光”的育人理念。精彩的校园长代表发言也为新学期带来新气象,让与会的校园长们加速思想火花的碰撞,迸发出更多的教育改革新想法、新举措。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支持指导下,在局党委和全体瓯海教育人的努力下,瓯海教育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两个创建为契机,夯基础,抓建设,强师资,提质量,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应瞻宇从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建成投用一批新校园、教育创建工作成效明显、一批教育民生工程扎实落地、队伍建设力度更大、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升级、教育质量继续保持攀升、瓯海教育影响力继续放大等八个方面肯定瓯海教育过去一年的成绩,坚定瓯海教育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努力工作和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大会上,应瞻宇代表局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应瞻宇从五个方面明确2023年瓯海教育总体工作思路,并强调要抓住“学校”“质量”“队伍”三个关键词,加快提高瓯海教育竞争力。他表示,成绩属于过去,2023年,我们将乘势而上,谋定而后动,不断构筑教育新优势、新特色,努力解决教育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打造教育高地,全力助推“学在瓯海”和“好学温州”建设,开创瓯海教育百舸争流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