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公安分局民警追回被盗工地材料

发布日期:2023-02-03 10:06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近日,瓯海区郭溪街道某工地上的建筑材料(电缆及铜管)接二连三地丢失,损失价值高达5万余元。着急的工地负责人立即向区公安分局郭溪派出所报警求助。

区公安分局郭溪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带队前往事发地调查,通过对工地的走访,民警迅速从附近监控上发现了突破口,提取了近312小时的视频素材。通过对视频的抽丝剥茧,民警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敏锐地发现,案发时工地附近有两辆形迹可疑的轿车,停留时间与案件发生的时间高度吻合。不仅如此,民警通过进一步追踪还发现,该两辆车平时一直活动于外地,只有在工地失窃的几天内,不约而同出现在了瓯海。根据线索顺藤摸瓜,民警锁定了车上的蒋某某、曾某某及赵某某三名涉案人员,立即前往苍南开展抓捕工作。

途中,民警不忘梳理现有线索。经过层层分析,他发现涉案车辆正在前往苍南当地某二手车市场,若涉案车辆被处理,将给案件破获增加困难。分析到此处,民警立即加快了速度,片刻不停地赶到了目的地进行蹲守。果不其然,一个小时后,民警在二手车市场拦截了驾驶涉案车辆的蒋某某等人,并在车上发现了余留的建筑材料。现场,民警追回了总价值4万余元的全新铜管及电缆线,并追回赃款1.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