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研究垦造耕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16:1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专题研究垦造耕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决把垦造耕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区政府党组成员、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金剑欣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汇报全区垦造耕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分析制定解决之策。  根据可垦造耕地后备资源调查,我区垦造耕地资源、旱地改水田资源主要分布在郭溪街道、瞿溪街道、泽雅镇,今年下达垦造耕地、旱改水任务面积1112亩。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面,瓯海区已开展仙岩街道渔潭村、泽雅镇天长村、石桥村等3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其中渔潭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已通过整体验收,2021年被列入自然资源部试点。去年,瓯海区组织申报了郭溪街道贾福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目前正在组织项目工程实施方案编制。

刘云峰指出,要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垦造力度,以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增加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坚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相关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对照垦造耕地规范标准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整改落实。  刘云峰强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是推进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助推瓯海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系统观念,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科学规划建设用地和耕地的布局,做实做细相关规划工作,加快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