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参加区人大政协分组审议讨论

发布日期:2023-02-15 09:09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2月14日,区长刘云峰分别来到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和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工商(经济)一组,与代表委员一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在审议和讨论中,代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想,聚焦交通规划、招商引资、教育品质、产业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现场氛围热烈。刘云峰与代表委员深入互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心系瓯海发展、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

在第四代表团,刘云峰指出,过去的一年,梧田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城市建设实现新蝶变、共同富裕展现新成效,三垟政策处理有“力度”、环境整治有“靓度”、党建统领有“高度”,收获了一批重磅成绩和高光时刻。梧田、三垟两地作为瓯海区城市生态“核心”、城市交通“中心”、城市建设“重心”,要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区域高质量跨越发展。要锚定“现代化产业集群”目标,当好瓯海乃至温州产业发展的“拳头”,扛起“产业发展中坚力量”的使命担当,争当主力军、展现大作为;要锚定“现代化品质新城”目标,当好瓯海乃至温州城市建设的“箭头”,用好交通区位的先天优势和城区有机更新的后发优势,努力争当城市建设的风向标;要锚定“现代化治理体系”目标,当好瓯海乃至温州基层治理的“潮头”,克服基层治理薄弱的短板,勇于探索、大胆先试,努力输出经验路径。

刘云峰在参加区政协工商(经济)一组讨论时指出,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纵观当前国内外形势,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对民营经济的复苏发展,要抓紧拨开“疫情雾霾”,进一步坚定“向阳而生”的发展“信心”。要下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发展“决心”,锚定“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目标,加快“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树立做强企业、做大企业的发展“雄心”,坚定“愚公移山”精神、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做好自己吃得准、有底气、最拿手的实业,努力把企业做成“行业尖兵”“单打冠军”。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壮大发展,努力把惠企政策落实得更好、把助企服务开展得更好、把营商环境营造得更好,让广大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