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研究“三区三线”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1 15:2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区三线”项目谋划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区政府党组成员金剑欣参加会议。

“三区三线”是根据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会上,瓯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汇报全区“三区三线”最新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云峰指出,要立足全区实际,认真规划布局,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统筹好空间的“增”与“减”,为瓯海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要根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精准谋划匹配项目,对近期以及计划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设施进一步做好举证工作,找准支撑材料,全力以赴做好对上争取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对存量土地、低效土地的摸排,建立动态评估和调整机制,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