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刘云峰开展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新春早开工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09:5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率队走访瓯海区重大项目和部分重点企业时强调,各地各部门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充满干劲,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照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刘云峰一行首先来到浙江肆厘米鞋服智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等基本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并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刘云峰充分肯定企业对瓯海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所作的巨大努力和贡献,勉励企业坚持以创新为抓手,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把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

温州市南环线白云山隧道工程的建设是实现温州“南拓”发展战略的需要,对分流交通、疏解瓯海大道交通压力、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来到施工现场,刘云峰一行仔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道路建设规划等情况,并叮嘱项目施工方要紧盯目标,抢时间、抢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目前的订单量有多少?”“现在的产值怎么样?”在浙江朝隆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刘云峰一行走车间、看生产,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技术研发等基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心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意见建议。刘云峰强调,企业要提振信心,抢占发展黄金期,紧抓机遇,脚踏实地走稳发展路子,不断做大做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在温州市浙龙鞋业集团有限公司,刘云峰一行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和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值目标、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对企业多年来始终保持向上发展的干劲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要继续保持稳扎稳打的发展势头,坚守本心,夯本务实,不断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为瓯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服务,精准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