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的心理调适”暨“春节”、“两会”安全维稳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1-19 14:34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1月18日下午,梧田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两会前警示教育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杨丽霖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再次学习及思想教育。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要求各社区矫正对象在春节期间牢记法律红线,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守法意识,积极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二是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每天按时在APP上打卡签到,自觉接受监管,随叫随到;三是要严格遵守在温州市区范围内活动,禁止未经审批违规外出,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向司法所报告;四是不酗酒闹事,不酒后驾车,不聚众滋事,不参与“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五是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尽量少外出,减少聚会,尽量避免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科学防疫。随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的心理调适”讲座。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规守纪意识,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组织纪律观念,也为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