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开展国庆节前文物工作专项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18:42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9月30日,新桥街道开展国庆节前文物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确保节日期间文物安全。

会议中,新桥街道4位文保员向胡立荣主任汇报了2022年“三普”登录点具体巡查情况。胡主任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珍贵历史文化资源,目前文物保护工作仍然繁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胡立荣主任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文保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区文旅局除险保安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文物安全责任。二、加强文物巡查。全体文保员在国庆节前要对4个登录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同时真正用好文物安全“三色图”智慧监管系统,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文物隐患巡查工作,并及时上传系统。三、做好文物利用。继续创新文物资源利用模式,坚持科学合理的原则,盘活新桥文物资源,推动文物惠民,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86dee471b4a7c6578e33557b1639f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