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泽雅镇开展除险保安暨平安瓯海“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网络安全传进校园 护助少年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1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建设清朗网络空间,9月泽雅镇派出所在泽雅中学开展“ 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暨网络安全教育”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泽雅派出所民警以“网络的优点”“沉溺于网络的危害”“如何克制网瘾”“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向学生们做了专题授课,并结合具体案例旁征博引地讲解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阐述如何远离网络游戏,抵制不良网络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妙招从而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针对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力薄弱的特点,旨在将网络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引入课堂,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的利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