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司法所组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婚恋家庭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30 09:56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的分类教育矫正工作,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精准帮扶教育,引导她们自立自强、自信成长,重新融入社会,9月29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梧田司法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幼华老师为辖区内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一次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徐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根据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大多情绪情感敏感,容易产生家庭情感矛盾困惑的特点,以“女性心理健康”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心理学理论及鲜活事例,从一段婚姻矛盾的视频导入,引导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展开讨论,分享和参与中推动大家深入思考,然后从男性、女性的心理需求、思维方式、行为特点的不同,夫妻产生矛盾的原因,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积极智慧的经营和谐婚姻家庭关系,帮助女性矫正对象进行自我成长,增强经营婚姻家庭的能力,有稳定的家庭,提高矫正对象的家庭支持系统。

此次活动,引导女性矫正对象正确处理负面情绪,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正确认识自己、理解自己与发展自己,真正做到自立自强、自信成长,从而破茧成蝶,涅槃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