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岩头社区联合凯欣锦园开展节前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5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岩头社区为提高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于2022年9月29日在岩头社区联合凯欣锦园物业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首先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秋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提醒业主不能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可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注意燃气灶具日常保养,减少使用大功率电器频率;严禁占用消防避难层等!

消防培训人员讲解了火灾危险性、火灾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获救逃生以及消防安全标识等安全知识,带领员工实操演练,帮助物业工作人员掌握消防技能和常识。随后,大家轮流上阵亲身体验灭火,迅速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的意识,也切实提高小区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广大业主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