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珍惜粮食 ·崇尚节约”农耕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1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新居民服务中心

9月29日上午,瓯海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区文明中心于娄桥第二小学开展“珍惜粮食·崇尚节约”农耕文化节活动,中心副主任周一帆等人出席活动,娄桥二小933名新市民子女参与活动。

活动结合农耕文化、食育生活、趣味劳作等元素,设置多项农耕活动体验。舞台上精彩绝伦的“水稻项目化歌舞”“展未来诗歌朗诵”“谷物和米塑制作”等节目,使学生们认识各种农具、体悟耕种的不易,感受丰收劳动的趣味。学生们体验收割稻谷、编麻绳、捣稻米等传统艺术手艺,活动气氛欢快热烈,每一位孩子的脸上洋溢着劳作丰收的喜悦,感受着劳动创造幸福的美好。

此次农耕文化节是“金秋助学”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帮助新市民子女了解、传承农耕文化,热爱劳动,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还让新市民子女在“第二故乡”感受到政府的殷切关怀,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