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向国旗敬礼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瓯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30 11:14 访问次数: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8日下午,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合唱声中,温州市“向国旗敬礼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在瓯海区景山小学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在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孟晓晨致辞。

活动现场,景山小学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管乐队的同学们现场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徐徐升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随后六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了温州市百名新时代好少年向全市未成年人发出的《向国旗敬礼 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倡议书,呼吁全市未成年人牢记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活动由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瓯海区文明办、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承办,是2022年度温州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