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2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9月27日晚,区委书记曾瑞华深入街巷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清剿安全隐患,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

当晚,曾瑞华带着安全管理领域专家,随机走进梧田街道慈凤西路、后岸路一带沿街餐饮店、便利商店、出租房等多个场所,暗访检查出租房管理、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重点查看车辆停放、电动车充电、出租房消防设施配置维护、液化燃气瓶使用、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电瓶车飞线充电、灭火器过期等隐患问题,专家现场列出整改指导建议。曾瑞华叮嘱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折不扣及时落实隐患整改,严防火灾事故、疫情输入等隐患。

曾瑞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开展合用场所、公共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强化整改措施落实,尤其要抓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群众生活安全有序。要抓好用电用气安全,加强液化燃气瓶排查整治工作,预防燃气事故,从源头防范风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实现为民、便民、惠民。要切实改善街区环境,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以“除险保安”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