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5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高新桥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析研判能力、协调能力、应急决策能力,9月26日上午9点,新桥街道2022年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在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各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视频,随后,新桥街道食安办就近期的监管重点以及食堂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新桥街道食安办主任周琛灿通过案例形式对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议提出:一是提高认识,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三要切实落实防控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四是把好舆论导向,防止舆情失控。各成员单位以及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责任人必须重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熟悉处置程序,发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汇报及处置,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食品安全意识,对保障辖区食品安全起到了有效作用。

2cd2ff4f87c9c209ccd6dd7162d39cc.jpg

e19f47d12a5523e781548aebb92532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