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寄递业除险保安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0:5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邮政管理局

9月21日,区邮政管理局推进召开寄递业除险保安推进会。

会议首先对今年以来辖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黄打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详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防线。深刻认识做好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政治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行业安全和服务两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守牢安全底线。各企业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清晰自身定位,深刻领会快递小哥走街串巷要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寄递安全管控措施,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落实方案,着力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紧抓发展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思路,牢固树立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理念。注重人才培养,加快推动快递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称评审工作;落实关心关爱,加密开展慰问活动,加快推进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立足规范发展,加强整治快递网点“脏、乱、差”现象,切实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