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风貌办考察组来我区开展“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09:45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9月19日,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考察组到我区开展“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市级审查工作。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淑东陪同验收,区风貌办、景山街道、新桥街道、三垟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三垟街道南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桥街道金蟾社区馨福瓯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景山街道繁荣社区馨福瓯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社区老年群体基本数据、服务活动开展、机构专业程度、群众反馈评价、项目开支运维、为老业务拓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

 

在此次对三个“一老一小”服务场景的实地探勘过程中,考察组对我区未来社区创建融入养老、托育等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提高站位,根据社区实际需求,结合省、市典型创新经验,打造普惠优质的场景空间;明确目标,强化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提升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能力,持续完善托育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眼未来,推动社区“一老一小”运营可持续化,做好收支测算,吸引第三方机构进行运营管理,为老幼群体提供可持续化、常态化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发力建设“一老一小”场景,突显瓯海自身特色,提供更多普惠优质务实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为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