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温州市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开幕。本次展览围绕“丰收路上”这一主题,共展出国内外名家版画精品100 余幅。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爱武参加活动。

百余件版画精品描绘“丰收路上”!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开幕

版面是视觉艺木的一种,由艺术家构思创作,通过制版,印刷程序而产生的艺术作品。版画的创作与印刷术的发展息息相关,在中西方都有着悠久的历史。而温州是中国新兴版画活动的重要阵地,涌现出诸如野夫、林夫、张明曹、金逢孙等优秀版画家。他们用自己手中的刻刀开展抗日救亡宣传,以版画独特鲜明的视觉冲击力,反映历史真实,宣扬中国军民抗战精神。

百余件版画精品描绘“丰收路上”!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开幕

展览共分三大展区,分别为红色记忆版画展区、幸福中国版画展区、异域风情版画展区,汇集了包括野夫、林夫、李桦、张漾兮、赖少其、赵延年、赵宗藻、朱维明等 40 余位中国版画名家,常玉、丁绍光、赵无极、朱德群、顾雄等华人艺术家以及毕加索、夏加尔、达利、草间弥生、奈良美智、村上隆等20余位外国艺术家,共计100余幅版画精品。作品风格多样,较为完整地呈现中西方版面的不同创作风格,以不同视角展现自然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为广大民众带来视觉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版画艺术的视觉震撼。

百余件版画精品描绘“丰收路上”!维日康博物馆馆藏中外名家版画展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致公党浙江省委会、温州市委会、瓯海支部等联动发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