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喜迎二十大 全域创文明”2022年度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喜迎二十大 全域创文明”2022年度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曾瑞华号召广大市民秉持“主人翁”姿态,争当美丽瓯海的践行者、倡导者、推动者,共同讲好“大美瓯海”的生动故事,让瓯海的美丽和文明成为人人向往、念念不忘的诗和远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林杰,区领导姜迪清、金衍光、吴雪梅、孟晓晨、陈继林参加活动。

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

自去年起,我区将每年的9月22日定为“美丽瓯海日”,组织全社会力量开展系列美丽瓯海创建活动,持续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曾瑞华向全区13个镇街文明格格长授发文明格建设任务书。文明格“1161”体系是我区探索基层治理具体要求和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构建全域发动、常态长效、人人参与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活动还设置“1161文明格大家谈”环节,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分享关于文明格建设的所思所想。

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

“今天的活动,见证着一场化茧成蝶的美丽历程,也寄予着一份面向未来的美丽期许。”曾瑞华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瓯海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连续5年“一年一主题”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有力实现城市面貌精彩蝶变、全域环境品质跃迁。特别是今年以来,瓯海高标准整改环境问题一万余个,成功捧回温州首个“大禹鼎”金鼎,绘就了一幅城美、景美、人美的城乡风情图。美丽瓯海、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永不止步。瓯海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全面掀起美丽瓯海、文明创建新热潮,努力让“处处是风景、处处见文明”成为现实。

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

当天,美丽瓯海日历、塘河精品风景带《温瑞塘河研学手册》正式发布,“一米眼观瓯海”儿童观察团成员还带来精彩的“美丽瓯海”主题脱口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