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

四个“最瓯海”看精彩蝶变” “温州这十年·瓯海”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14:2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

点击播放视频

9月13日,“温州这十年·瓯海”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回答有关问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靓秋主持。

发布会以“坚定践行‘两个先行’使命,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为主题。曾瑞华说,过去十年,是瓯海“精彩蝶变、赶超跨越”的十年。瓯海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党建引领发展”这一根本,锚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不动摇,绘就了绚丽多彩的瓯海篇章。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比挺进全省20强、“创新指数”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夺得全市第一座省“科技创新鼎”,创成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勇夺“平安金鼎”、夺得全市首座“大禹金鼎”,获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曾瑞华用四个“最瓯海”总结了瓯海过去十年的奋斗历程:十年最自豪:强势崛起一座“现代化亚运之城”,实现从“有区无城”向“魅力新城”历史性跨越。十年最感叹:强势崛起一座“活力创新之都”,实现从“全面创业”向“全面创新”历史性跨越。十年最振奋:强势崛起一座“现代产业强区”,实现从“区域经济”向“都市经济”历史性跨越。十年最欣慰:强势崛起一座“全龄友好之城”,实现从“全面小康”向“全民奔共富”历史性跨越。

十年精彩蝶变,回首感慨万千。曾瑞华说,迈上新征程,我们将锚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务实求变、真抓实干,坚决践行“两个先行”使命,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担当,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