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泽雅镇召开文物保护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06 16:30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2022年8月1日上午,泽雅镇文物安全保护工作部署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泽雅镇镇长叶文才、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书记及各点文保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文才镇长主持。

首先,叶文才镇长通报了杭州诸暨市发生一起省保单位周边建筑被拆除的法人违法事件,并指出对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一、展开一轮文物保护宣传和安全责任教育,加大文物保护教育宣传力度,树立对历史文化遗产的尊崇、敬畏、珍爱之心;二、开展一轮文物资源摸排和评估定级工作,建立文物分级分类保护管理机制,加强对无等级和低等级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三、完善一批文物特别是低级别文物保护工作的制度和长效机制,积极探索低级别文物的保护措施,全面提高文物安全监管精细化水平。四、严查严处一批文物法人违法案件,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危险。随后叶文才镇长对一线文保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发挥好“哨点”作用,及时发现文物点突发情况;二、开展好宣传工作,加强村民对文保的认知和破坏文物的严重性。三、加强责任意识,做好“守土有责”先锋模范。

通过此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了解破坏文物的严重性,加强领导干部政治观念、文物保护意识,落实责任,提高对文物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