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6 11:2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为提高青少年在事故预防和自我保护救护方面的能力,加强暑期安全教育,营造儿童友好社区氛围,2022年8月5日下午,企业社区邀请瓯海区红十字会讲师朱秀若在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企业40名青少年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本期讲座内容丰富,涉及中暑的致病因素、表现和解决办法;溺水的原因和救援基本原则、救援方法、溺水的预防;气道梗阻的他救或自救以及急救中的胸部按压法等。朱秀若老师借用网络上对温州“火焰山”的趣味对话,引入中暑话题,让青少年们在她的课堂中不仅学到知识还认识了中暑的种类。课堂上,她一直强调青少年救人四优先法则和正确的救助方法,目的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得到保护,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救他人。对于气道梗阻和胸部按压法,朱秀若老师通过讲解加演示,努力让每一位孩子上台了解动作要领。

本次救护知识培训旨在让专业的老师将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简洁、生动的方式传授青少年急救的基本技能与要领。青少年们踊跃发言与提问,积极参加实践操作练习,掌握急救技能,对关爱生命和关心他人有了正确认识,应急救护反应能力也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