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新桥社区:“我们的节日·乞巧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4:23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辖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8月4日晚上,在新桥未来社区幸福学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乞巧节”主题活动。18位亲子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朱海妹讲了七夕节是传统节日,又名乞巧节、七巧节,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历史遗产。以七夕节为契机,组织亲子传承传统文化,和体验感受我国具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用古诗词加深爱的美好感受,以“《七夕》杜牧(唐)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

通过中华美德诵读,认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相信优质的、良好的教育必定能伴孩子一生,让孩子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坚定、更勇敢,让孩子的人生更充实、更快乐,也能取得更大更久远的成功。

图片3.png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