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17:4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就这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复盘分析,总结启示经验,查摆问题不足。曾瑞华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升预见思维、强化联动协作、迭代升级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刘云峰、林照光、林仕德、张昶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曾瑞华与“一办一中心十三专班”相关负责人会商研判,就核酸检测、隔离服务、人员转运、流调溯源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建议意见。晚上,曾瑞华视频连线各镇街,摆问题、讲措施、抓落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曾瑞华指出,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刻感受到预见思维、果断决策、以快制快是有力阻击疫情的关键。以复盘促提升,下一步要强化提前研判、及时研判,用好每日研判机制。重点要加强对风险的研判,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及其输入风险的分析研判,分类施策、提前预警。加强各个组管控风险的研判,尤其抓好高速口、隔离点、PTU、核酸检测点、温州铁路南站等各领域防护。要加强对能力的研判,重点提升隔离点储备、转运、核酸采集检验、编组、居家管控等方面能力。要加强对机制的研判,建立完善“三情”联动处置工作机制、指挥部运转机制、数据闭环与复核机制、镇街部门任务落实研判机制、预案实施研判机制。

曾瑞华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科学精准严密抓好“外防输入”。要强化数据排查,早一分钟管控到位就少一分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快速度、提高质量。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严格实行好相应管控机制,及时让涉风险人员“静下来、不流动”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人员转运,提高镇街与区级PTU配合度,提高大规模转运的速度和运力。要强化核酸检测,科学优化布局、加强现场管理,根据实际需求多点分散,加强各点联系领导、保障检测力量、规范自身防护、维护检测秩序、减少扎堆集聚;对重点地区来瓯人员、各类行业重点人群等人员严格检测到位。

曾瑞华要求,要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快集中隔离与居家健康监测间的衔接,提高隔离点腾挪周转效率,以“六件套”要求严密确保居家管控到位。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优化防控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持之以恒用好“温州防疫码”“场所码”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结合平战转换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精准分析研判防疫形势,以点对点提示单科学精准抓好措施落实。要强化作风纪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督查问效。要强化“三情”联动,耐心细致做好宣传、答疑释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