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08:5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8月17日,区四套班子联席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曾瑞华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思想重视程度拉到顶格,全面转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松懈心态、倦怠心理,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全的准备,众志成城全力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刘云峰、金衍光、薛光伟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开发区)。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重点人员管控、重点数据核查、隔离点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交办。曾瑞华指出,工作细致程度要拉到顶格,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任务。数据排查要细之又细,各镇街建立内部复核机制,研究透彻每个数据背后的逻辑,穷尽手段找全人、管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核酸检测要实之又实,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点区域来瓯人员等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及时完成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重点区域监管要严之又严,集中隔离点严格规范执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工作人员严格加强自我防护;加强室内密闭场所关停监管,对夜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强化温州南站、高速卡口等交通场站防控管理力度。

曾瑞华要求,应急准备程度要拉到顶格,全面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人员要全面进岗到位,区四套班子领导全面加强各自牵头专班组和挂钩联系镇街的指导,区级指挥部、一办一中心十三专班、各镇街、一部五组等各层面加强指挥领导、科学轮班值守。应急准备要全面到位,树立全省、全市、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考虑各种可能性,全面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隔离点准备,强化保障和应急处置,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各项预案要全面到位,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完整预案,全面做好作战准备。

曾瑞华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绝不能马虎大意、顾此失彼。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以“每周夜查”等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要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