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长张振丰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2:2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领导曾瑞华、薛光伟等参加会议。

张振丰指出,要紧抓关键时间节点,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全面做深做细流调工作,紧盯各场景、各环节,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员,做到第一时间管控到位,确保不漏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实行分级分类管控,落实居家硬隔离措施,坚决杜绝风险外溢。

张振丰强调,思想上要再紧起来、措施上要更果断,科学划分管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全覆盖、无漏洞。要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扩面工作,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强化应急备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

会后,区委书记曾瑞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来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快”字当先,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以更精准有效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要做深做细流调工作 、严格落实分层分类管控,加快推进核酸检测扩面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三情”联动工作,及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要科学安排人员班次,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