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新桥社区:开展《赵国众生相》历史课

发布日期:2022-08-15 09:59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8月12日,温州城市大学思政教师、副教授曹一宁老师于“瓯江红”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赵国众生相》历史课。

曹一宁老师,长期从事思政和历史教学,她的《赵国众生相》曾荣获浙江开放大学第十一届多媒体学习资源比赛一等奖。课堂上,曹老师首先引经据典,通过战国时期“赵氏始源”、“三家分晋”、“晋阳之战”等标志性历史事件和“唇亡齿寒”、“士为知己者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等典故讲解,为青少年呈现一幅别有趣味的赵国历史画卷。课堂期间,青少年在曹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呈现出“百家争鸣”的活跃氛围。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曹老师的课,让他们对赵国历史人物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家还要继续观看相关的历史视频学习了解。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瓯江红”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继续联合温州城市大学等共建单位资源,针对青少年群体,推出更多有趣味、有文化、有意义的课程,丰富青少年日常生活,提高青少年爱国情怀,展现社区先锋担当形象。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