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交管站对电动车进行贴“文明共创,你我同行”交警提示单

发布日期:2022-08-12 18:49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全市统一开展电动车违法严管,对电动车进行新国标实施,从2023年1月1号开始温州市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和整治。温州市交警提醒,请市民购买、使用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避免因不符合国标无法上牌,而不能上道路行驶。

根据文件要求,泽雅镇交管站对电动车进行宣传发放传单,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新国标实施后,温州市交警将完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制度,按照新国标认真查验CCC认证证书、脚踏功能、外形尺寸、整车质量等信息,严禁为未获CCC认证的车辆登记上牌。加强路面管控,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宣传过程中重点提示对于查获属无牌未备案电动车的人员,一律扣留电动车不服从管理构成妨碍公务,要求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