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泽雅镇天源文化礼堂开展“8·8诚信日”暨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8:46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进一步将“诚信宣传”“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提高中老年群体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警觉性和认知性。8月10日泽雅镇天长村天源文化礼堂联合泽雅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8·8诚信日”暨防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温州)浩信律所郑冠律师作为本次讲座的讲师。活动中,郑律师首先从老年人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并分析了新型违法犯罪的特征、主要表现和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被电信网络诈骗后如何补救等内容。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授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和措施,并提醒老人家要加强保护个人隐私,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活动现场有问必答,气氛热烈,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讲座,为辖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效地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