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西岸社区:开展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12 18:44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水平,科学的管理好血压,有效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8月5日,西岸社区邀请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

活动中,潘雪梅医生认真地、通俗地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产生的原因、症状、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提倡大家了解血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一定少吃盐、一定戒烟、戒酒,适量运动,提高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高血压的治疗方面,首先要进行生活方式的调整,要合理选择降压药物,要长期口服药物把血压控制在目标范围,另外还要积极的控制心脑血管其他的危险因素,包括血糖、血脂、尿酸等等。

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就自身情况向医务人员咨询高血压相关问题并组织前来听课的居民进行免费血压检查。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与检查,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和谐健康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