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前社区:老年人易懂易学——“猪猪分类法·倡导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2-08-12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了让辖区老年群众更好的参与垃圾分类,让他们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力军,8月12日,新桥街道山前社区开展“猪猪分类法·倡导垃圾分类”主题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员向在场的爷爷奶奶讲解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处理途径是采用简易填埋或焚烧的方式,既浪费土地资源,又容易污染环境,实行垃圾分类,就是为了将垃圾处理导致的垃圾污染、水源污染、空气污染......降到最低等等。使老年人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迫切落实垃圾分类的意义。紧接着,宣讲员引入了“猪猪分类法”,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方言,让老人从“猪”角身上掌握垃圾分类小妙招。“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可以卖出去换猪的”是可回收物。让四类垃圾更深刻易懂的灌输给老年群众。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进行友爱地问答互动,并给与小礼品奖励,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学习乐趣,让他们获得了满足感。

面对面学习、引导、知识竞答、解释,让社区比重最大的老年人成为垃圾分类宣传主力军,从“我”做起,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行动者、宣传者、传播者,从每个家庭做起,让老年人发挥余热,更好地做到“老有所为”,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12163339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6333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633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