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茶山中队“零距离”指导“六小行业”办理排水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2-08-11 17:27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茶山中队走访餐饮店、宾馆、理发店等“六小行业,手把手指导排水户完成排水许可证申报资料。截至目前,茶山中队已走访排水许可证申请户100多家,发放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42件。

为提高服务质量,茶山执法中队优化办证流程,实行上门指导、送证到店等措施,服务市民零距离,方便排水户办证,提升“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以高效率服务回应民生期待。“六小行业”店铺面积小、分布广,部分经营户经常因资料准备不齐全、不规范、现场预处理设施不达标等原因,在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时需要跑上许多次。为提高办证效率,对于符合办证条件的“六小行业”店铺,茶山中队执法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全程指导,让商家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真正实现“零跑腿”。

下一步,茶山中队将继续深化落实排水许可证发放工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