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6:4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不预设路线,不事先通知。8月10日,区委书记曾瑞华率队深入农贸市场、药店诊所、网吧、足浴店、餐饮店铺、核酸检测点等各类重点场所,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不留死角盲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最近一次做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规定多久检测一次?顾客进店要查多少时间内的核酸阴性证明?”来到亿象城农贸市场、永丰超市,曾瑞华逐一查看门岗管理、收营等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时间、疫苗接种情况,重点检查入口管理、市场内口罩佩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中发现,入口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措施要求仍未执行到位。曾瑞华叮嘱工作人员要从严从紧查码验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在一正药房、郑达内科诊所、杨一慧西医内科诊所、延生堂等药店诊所,曾瑞华均仔细翻看接诊、销售等记录,查问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了解四类药物实名销售登记等情况。曾瑞华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药店诊所在确保规范经营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哨点”和“探头”作用,加强相关症状患者的登记、引导,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得知不少药店诊所中的医务人员加入到瓯海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曾瑞华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注重自身防护,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他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关爱,整合力量、科学排班轮班,优化工作环境,让大家以更好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

新桥街道文化广场是该街道的固定核酸采样点,近期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络绎不绝。曾瑞华深入查看现场秩序维护情况,要求加强采样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充实核酸采样人员力量,避免扎堆集聚风险。

当天,曾瑞华还沿着站前路、金虹东街,随机走进合力网咖、“龙辰”炸鸡拌饭、“蜜雪冰城”、康乐佳足浴等沿街店铺。每到一处,曾瑞华查看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时间,了解入口查验管控情况。对暗访中发现的管控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曾瑞华强调,相关街道和部门要认真加以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大督导检查整改力度,充分用好“黄牌”警示等制度,坚决堵塞一切漏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