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迅速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4 16:4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召开,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会后,我区视频连线各镇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迅速部署。区委书记曾瑞华在部署会上强调,要紧紧绷住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再重视、管控再提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区领导林仕德、张昶参加会议。

近期,安徽省、江苏省多地报告多例社会面本土感染者,涉及区域较多、活动面广,存在疫情外溢风险。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曾瑞华指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研判,及时应对新变化。要继续坚持当前疫情防控制度和机制,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运行和完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一中心十三专班”组织架构,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确保指挥体系高质高效运转。各镇街要在会后迅速行动,再部署疫情防控运行机制等相关工作。要继续加强社会宣传和社会面管控,各部门、专班要各司其职,精准快速核查防疫数据,不留漏洞;要守好交通卡口,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防疫“大门”;要继续加强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定期检测。要持续深化社会面管控,继续执行公共场所戴口罩、测体温、验温州防疫码等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