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视频连线各镇街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09:5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7月10日,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开展疫情防控“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后视频连线各镇街,强调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懈怠,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做到“管得住、放得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德参加会议。

曾瑞华就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镇街反馈,举一反三提出建议要求。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精准到位。

曾瑞华强调,数据快准核查是当务之急,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力量,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切实提质提效。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结合“1161”文明格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农贸市场、各类店铺、大小商超、宗教场所等各领域场所码扫码查验;对KTV、电影院、酒吧等密闭场所,要加强72小时核酸检测时间出示检查要求落实,避免形同虚设走过场。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按照规定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定期检测,出现人员更换及时掌握信息、检测到位。要加强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自我申报、自我排查工作,提高警惕,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要加强未成年人健康管理检查,尤其在大型商超、游玩场所等对未成年提供精准服务的同时 ,抓紧抓好“戴口罩+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