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曾瑞华督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11:05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6月3日,区委书记曾瑞华深入重要交通枢纽、隔离点建设现场、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并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全体干部和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与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大力度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营造文明氛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仕德参加督查。

端午假期跨地区人员流动增加,温州铁路南站作为城市交通主门户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曾瑞华一行走访出站口、“专用通道”等重点部位,着重了解重点地区来温人员闭环转运、核酸采集等措施落实。据悉,针对节日客流回升,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提前谋划,通过优化入温人员排查服务流程、充实排查力量,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曾瑞华指出,要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做好温馨提示,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层分类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健康管理等各项措施。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现场秩序管理,重视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切实守牢守牢城市“大门”,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来到东耕隔离点建设现场,曾瑞华一行实地查看隔离点施工进度、房间设置、设施配置、物资保障等情况。据了解,该隔离点共有15幢建筑1149个房间用于隔离和办公,一期405个房间已具备使用条件,二期已进入通电等扫尾工作,三期工程正加紧施工。曾瑞华强调,要进一步保障力量、提质提速,全力以赴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工作,未雨绸缪、着力提升隔离管控保障能力;要注重细节优化,从隔离点安全规范管理、暖心服务的角度做实做细,在结构布局、建筑用材、配套设施等各环节不断优化提升,充分满足不同人群隔离期间的合理需求,让隔离点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重要交通枢纽公益广告设置是否规范”“在建工地是否文明施工”“节点绿化是否存在破损”……一路督查中,文明城市建设的细节“找茬”也是曾瑞华一行另一关注的焦点。曾瑞华到“森活之家”等地进行暗访,实地了解“农贸市场整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

曾瑞华表示,在文明城市建设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细节打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扭住短板弱项抓整改、抓完善、抓提升,推动城市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农贸市场、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紧盯交通秩序、环境乱象等重点任务,持续高效推进楼道杂物、门前屋后清理行动,压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乱涂写、乱停放、乱搭建等“五乱”现象整治到位。要持续做好干部带头走街串巷、以身作则,广泛动员,进一步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全民自觉共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