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6:21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预防和减少犯罪,在《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之际,6月30日,梧田司法所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法》中的相关条文,特别是对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一线探案”节目,并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对社区矫正日常管理进行了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应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法》各项规定,做到定位手机随身携带并保持畅通,按时报告活动情况,严格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服从街道、村社疫情防控要求等工作。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