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前社区:“庆七一·跟党走”瓯海区大榕树词场走进新桥街道山前社区

发布日期:2022-06-30 09:11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新桥街道山前社区文化礼堂举行“庆七一·跟党走”瓯海区大榕树词场走进新桥街道山前社区鼓词文艺汇演活动。区文联副主席周吉敏、街道党委委员何文静、国家级非遗鼓词代表性传承人陈志雄等人列席观看,演出吸引了辖区80多位老年群众。

本次特邀瓯海区曲艺研究会、瓯海区瓯艺曲艺团专家艺人进行非遗鼓词传统文艺演出。一曲温州鼓词《礼赞瓯越文明市》拉开了演出序幕,让我们领略鼓词文化魅力的同时,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紧接着一曲温州方言快板《歌颂新时代》,让群众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展现了祖国未来蓝图。本次演出形式多样有温州讲书、温州方言快板、温州莲花等,讲述一段段名人名事。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为在场艺术家的表演连连鼓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了红色文化、瓯越特色文化,收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社区鼓词文艺汇演活动由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瓯海区民政局、瓯海区新桥街道办事处主办;瓯海区曲艺家协会、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社区承办;瓯海区曲艺研究会、瓯海区瓯艺曲艺团协办。

微信图片_202206291502451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502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5024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