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人社局召开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专班攻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16:26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6月24日上午,区人社局召开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专班攻坚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向波参加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各镇(街)分管社保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5月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缴费人数完成情况,并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宣传政策进行解读。

蔡向波指出,启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加快推动企业职工“应保尽保”,是助推全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养老保险扩面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锚定目标、合力攻坚,切实推动我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率和夯实率“两率”水平全面提升。

蔡向波强调,下一步,全区人社系统、各镇街要全力投身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攻坚行动中,确保养老保险扩面任务圆满完成。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要组建专班、压实责任。各镇街要组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专班,建立“一把手”负总则、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条线领导分工负责机制,确保扩面任务层层落实到位;要分类施策、精准定位。精准定位扩面目标企业,对照区专班下发的任务清单和动态更新的企业名单“两张清单”,引导企业及时为职工参保,足额缴纳社保费,同时密切关注低参保率、低夯实率企业,及时催缴,最大限度应保尽保、应缴尽征;要吃透政策、加强宣传。通过走访服务企业,向企业精准告知和解读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同时鼓励引导辖区内未参保的城乡居民和新居民等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会议还就根治欠薪、大学生招引及就业帮扶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