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召开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28 16:25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6月26日,由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召开,来自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的一线护理员和各镇街热心于养老事业的市民约600人参赛。

mmexport1656221949233.jpg

此次比赛为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初赛阶段,分三个考场同时进行,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及护理水平,最后按初赛理论成绩的30%和实操成绩的70%的总分决出4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设个人奖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得前三名的参赛选手将由区人力社保局授予“瓯海区技术能手”称号,由区总工会授予“瓯海区职业技能带头人”称号。此外,理论和技术均合格者,由大赛组委会授权核发三级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mmexport1656221953844.jpg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区现有老年人口9.95万人,占总人口的近20%,老龄化程度显著,打造一支专业技能强的高素质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刻不容缓。通过开展本次技能大赛来提升养老护理员的护理能力,以赛促学,加强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加快全区养老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满足广大老年人更加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此外,为保障养老护理员的权益,近期我区还颁发了养老护理员岗位补贴和养老从业人员入职奖励制度,进一步消除养老护理员的职业担忧,将更多专业的护理员留在养老一线,为全区老年人提供更专业优质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