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建设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检查组来瓯开展考核工作 2022年第二季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7:05 访问次数: 来源:区温瑞塘河建设中心

6月23日至24日,省建设厅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检查组组长、杭州市城建委村镇建设处处长郑少午带领省检查组一行赴瓯海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考核工作。副区长杜潘祚参加检查。

IMG_20220624_155224.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瓯海区农村生活污水日常运维及标准化运维情况进行现场查阅,而后实地检查泽雅镇外陈岙村下陈、上潘村等地农污处理设施的改造情况及纸源村唐宅农污处理设施运维情况。通过核查接户情况、查看施工图纸及进出水情况,结合现场询问属地工作人员关于设施所在地的常住人口和日常用水情况等方式,综合了解瓯海农污治理现状,并对后续的治理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IMG_20220624_101242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对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农村污水治理是一项久久为功的事业,要充分发挥瓯海的生态优势,切实做好青山绿水、显山露水文章。后续要围绕标准化运维的要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要围绕提升改造和规划建设的任务,加强农污处理设施的建设;要围绕出水水质稳定达标的目标,完善日常巡查内容的记录,加强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的监测和日常运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