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博园社区:开展“冬病夏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1:40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进一步推广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辖区居民认识到中医养生的重要性,增强预防疾病意识。6月24日,博园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冬病夏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郑医生详细讲解了冬病夏治的原理,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通过中药敷贴一定的穴位等方法进行治疗和调理,以减轻支气管炎、哮喘、鼻炎等这些疾病在冬季发作时的症状和病情,从而促进其康复,起到治病防病的作用。郑医生还向大家普及了三伏贴所涉及的贴敷时间、穴位以及适应症等保健知识。大家积极提问并踊跃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冬病夏治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让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切身感受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弘扬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居民有效预防疾病,提升保健意识。